肉蹼




















那隻大狗躺在走廊間
每次經過都得小心翼翼地跨過他
年老疾病在他身上沉重的撫摸著,一遍又一遍  
重的爬不起來 ,沉的喘不過氣
而那雙眼睛 ,仍骨碌碌地跟著轉啊轉的
有時發出聲音,乍聽之下是哀求 是不悅 是痛苦

其實   更多的是 著急     更多的是 思念

更多的是  不理解

不理解身體怎會如此不聽使喚
不理解為何不能馬上奔去找親愛的爸爸媽媽哥哥姊姊
不理解為何會在這冰冷的地上

你會哭 會咬人 是害怕 是想家
把手放在你鼻前  慢慢的安撫 
是我唯一能做的事

白色之湖 緩緩消失 
萬物  靜如止水
遠在天邊那顆跳動的太陽  
在白色湖面消失之際  轉為夕陽 
萬物 靜如宇宙


睡個覺吧
你仍在那溫暖之下   永遠永遠永遠


後記
那一年在動物醫院
記得我剛到沒多久,那隻年邁的哈士奇就躺在地板上
只要經過,我幾乎都會摸摸他的頭
後來醫生才跟我說他有時會咬人
心中os:我都摸這麼多次了現在才說

但他一次都沒咬過我

永遠忘不了那天
他的家人到醫院圍著躺在診療台上的他
我想他一定是當天世界上最開心最幸福的小狗
因為最愛的爸爸媽媽哥哥姐姐都來陪他了

我呆呆望著放在木椅上的塑膠袋
裏頭裝著的是
你最愛的家人為你帶來的幾罐西沙罐頭還有營養品
雖然你再也不需要了








留言

熱門文章